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润电力投产全球最大污泥耦合掺烧全量处置工程

日期:2021-01-11    来源:华润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1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华润海丰电厂 发电机组

2020年12月30日,深圳市污泥能源化利用生态示范园投产活动在华润海丰电厂举行。作为全球最大污泥耦合掺烧全量处置工程,项目具备6000吨/日(按含水率80%计)的掺烧处置能力,将彻底解决深圳“污泥围城”的难题,推动深圳建设“无废城市”,助力大湾区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项目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海丰电厂内,由华润电力携手中电环保建设,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利用污泥耦合掺烧技术进行“全链条、全闭环”处置,实现市政污泥的“无害化、资源化、能源化”。项目依托华润海丰电厂的广东省首台超低排放百万机组,机组炉膛温度极高,污染物消除更彻底,能量转化更有效。二恶英排放浓度远低于国际排放标准,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等排放量也低于国际排放标准。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深圳五大河流水质全部达标,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市域消除黑臭水体。但受土地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限制及邻避效应影响,深圳本地污泥处置落地难,处置能力严重不足,长期依赖异地处置。华润电力积极配合深圳市政府,全力探索污泥处理处置的“新路线”,最终实现了超大型城市污泥处置的技术路径和创新模式——“厂内深度脱水+掺烧焚烧”。

深圳市委常委黄敏,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管委会主任黄伟平,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水生等领导,及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深汕特别合作区、华润电力、中电环保等人员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