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远东能源在江苏苏州建设运营首座区域能源站

日期:2021-01-09    来源:远东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9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能源 能源管理 区域能源站

急剧降温+雨雪+大风……

一组豪华套餐即将来袭

你……准备好了吗?

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却在南方冻成了狗

又到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北方早已开始集中供暖,而生活在南方的我们,幻想着有朝一日也能穿着单衣单裤,坐在暖气房间里吃雪糕。现如今这已不再是梦想中的生活,我们终于迎来了集中供暖的一天,由远东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能源”)旗下苏州高铁新城能源有限公司投建的苏州相城区首座能源站,已配套用户需求完成调试投入运行啦!

图片

能源站建设在南天成路和齐门北大街交界处,冷源采用电制冷离心式水冷冷水机组,热源由市政集中供热管网提供蒸汽,供能面积共计72.4万平米,每年供暖4个月、供冷5个月,室内温度供暖18±2℃、供冷26±2℃。投运后,苏州高铁新城的办公、医院、酒店、商场、学校、住宅等将通过供能管道享受四季如春的供冷供热服务,电费燃气费一下子降了下来,烦人的空调噪音、不停地报修和氟利昂加注终于和我们告别了,真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启动区能源站供能区域

启动区能源站

测温对比图

多年来,远东能源联合区宇能源研究、设计、建设空调系统,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不断摸索,创造了五十多项专利技术,形成了一整套区域能源站规划设计、设备定制、软件控制、建设运维的系统性解决方案,组建了一支技术、管理、经营的卓越团队,完整创建了区域能源站集中供能系统的技术模式和商务模式。此次,远东能源在苏州这方引领创新的热土上,与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麦普瑞数据合资成立苏州高铁能源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区域性、大容量、高参数、智能型的能源站是时代的召唤,是技术的钻研,是实践的积淀,更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也以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强力加入项目的投资建设。

那相比传统供能方式,区域能源站集中供能系统的优势在哪里呢?

1、集中供能带来的配置优化和节省

区域能源站由能源公司投资经营,可以节约业主设备投资50%以上,优化了建筑和居民小区的立面设计,节约了大量空调和暖气设备的放置空间;节约业主运行能源费用30%以上,并且大大提升了冷暖使用的品质。

专业化、智能化的运维团队可以确保比用户自行管理用能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供冷供暖同样可以享受到自来水和天然气一样的管网化供应和服务,真正实现用智慧供能,让四季如春的美好境界。

2、改善能源供应结构,提高区域综合能效

通过区域能源站的建设,大幅降低区域用电、用水、用气的负荷,减少区域电力总负荷20%以上,因地制宜使用当地能源,全面优化使用蒸汽、天燃气、污水中水、太阳能、电力储能等资源,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需要的负荷和用量,全面实现该区域绿色建筑的指标,同时改进了全社会的用能方式,引导全社会集中供能、节约用能。远东能源拥有的专利技术和集成方案等一整套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实现能效比4.5以上,比传统空调高出30%,力争更高,实现国际领先水平。

3、减少污染物排放量,降低建筑热岛效应

区域能源站的建设可节约标煤使用量20-30%,同比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和碳排放量,显著降低环境噪声污染,全面解决分散式空调和采暖主机的热岛效应。

远东能源将在苏州高铁新城全域28.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规划建设22个区域能源站,年节约用电量约4亿度,年节约标煤约12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4万吨。区域能源站集中供能系统的建设及运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能源行业发展趋势,满足市场需求,极大地降低了城市经济运行的综合能耗,将成为城市创新发展的新名片、低碳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可以试想,周边的建筑没有了星罗棋布的空调外机、没有了大街小巷里每个空调外机吹来的让人心烦的热岛之风、没有了地上一汪汪脏污的空调冷凝水、没有了居家老人为了省钱舍不得开空调的纠结……人们却可以享受着直流无刷风机盘管吹来舒服的冷风和暖风,那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境界和恢宏的格局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