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吉林电力线损治理成效显著

日期:2021-01-0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马野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8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吉林电力 电力大数据 吉林电网

“双阳区供电中心吗?你供区街内线西桥分11号柱上变压器台区线损异常,请到现场核查是否有窃电行为。”1月5日,吉林长春供电公司营销部线损专责尹佳楠向长春双阳区供电中心发布了稽查指令。这是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利用电力大数据技术与稽查监控深度融合,实现降损增效的一个工作场景。

为强化线损管控、提升供电质量,国网吉林电力坚持目标和问题双导向,紧抓线损治理不放松。通过坚持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双轮驱动”,国网吉林电力线损治理成效显著。2020年,国网吉林电力低压综合线损率3.79%,同比下降0.19个百分点,全年累计减少电量损失4041万千瓦时,挽回经济损失2251万余元。

该公司深化大数据应用,开发台区线损智能诊断功能,实现吉林省内台区档案、计量异常、分相计算等维度的立体化分析治理。此外,该公司采用多样化统计分析和数据挖掘手段,开展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失压断流”数据稽查,并结合历史电量数据初步估算损失电量,推动线损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

在不断提升线损精益化管理水平的同时,国网吉林电力强化计量装置管理,开展失准表计现场核查,狠抓故障处理。国网吉林电力在长春、吉林、延边、通化四个地市的117个台区安装低压末端感知设备,利用大数据分析应用,实现分支箱、表箱等管理单元异常损失精准定位和精细计算,使专业人员快速准确定位线损台区,提升线损治理水平。

为确保线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国网吉林电力开展线上、线下线损稽查,成立9个跨专业的线损治理小组,实行营业、计量、稽查、运检等多专业集中攻坚,制订“一台区一策”综合治理方案,提升台区线损治理效率,累计治理超高损台区547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