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四川设计咨询公司参与设计的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工程投运

日期:2021-01-08    来源:四川设计咨询公司  作者:何畅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工程 特高压 清洁能源

日前,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投运。

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线路全长1587千米,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约223亿元,全面投产后每年可向河南输送清洁电量400亿千瓦时。

这条专为清洁能源打造的特高压通道,将青海丰富的太阳能、风能、水能源源不断的送入中原大地,对促进我国能源转型、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四川设计咨询公司承担了该特高压设计包8的设计任务。项目起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庞家乡下庄村,止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韩院乡下杨家村,路径全长66.613千米。线路沿线草原、林区、保护区分布广泛,气候环境及地理环境恶劣,生态环保要求高,线路最高海拔达到了4300米,是世界首条穿越高海拔地区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

为了打造新时代的样板工程,四川设计咨询公司在设计过程中实施环水保逐基踏勘,开展“一塔一图”环水保设计,保证了各项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特高压领域的设计经验,全力克服严寒酷暑、高海拔、复杂地质地形等恶劣自然环境的挑战,致力于技术方面的创新求精,优化每个塔基定位和线路路径,多种措施确保了工程建设的技术先进和经济合理。

据悉,青海~河南特高压工程的投运创下了多项世界第一:首次大规模输送以新能源为主的电能,首次进入海拔3000至4000米地区建设施工,首次研发应用升级版的特高压输电技术,首次采用800千伏换流变现场组装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