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湖北工程公司参建的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工程正式投运

日期:2021-01-08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作者:冯希波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8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工程 国家电网 特高压工程

日前,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参建的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运行。世界首条以输送新能源为主的输电大通道工程建设圆满完成,也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十三五”期间特高压工程建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公司承担设计的陕6标段线路起自陕西省山阳县老沟源子,止于陕豫省界河南省西峡县狮子坪南,全长97.812公里,新建杆塔167基。线路途经陕西省山阳县、丹凤县、商南县及河南省西峡县,全线均位于秦岭山区中,沿线山坡陡、高差大、植被茂密、交通条件差,工程设计难度极大。在工程设计和建设期间,工程组始终以高标准高要求的质量管理意识、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配合各参建单位圆满完成所承担标段的勘察设计和工代任务,受到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部、属地陕西省电力公司及相关施工和监理等单位的高度赞赏,为公司赢得了良好口碑。

线路终勘时,公司设计人员利用激光雷达数据高精度的特点,制作生成等高线及坡度图,使其在室内选线中充分发挥作用,大大提高了终勘效率。设计过程中,为响应工程建设环水保要求,专项开展了环水保及一塔一图设计,为工程建设提供支撑。

工程于2018年10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换流站部分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线路部分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2020年5月,线路全线贯通。2020年6月,线路施工全部完成。2020年7月,工程双极低端系统先行带电投运,以±400千伏电压等级向中原地区送电。截至12月23日全电压试运行前,工程已累计输送清洁电能31.6亿千瓦时。

该工程的顺利投运,进一步彰显了公司特高压品牌和雄厚技术实力。公司将继续秉承“建卓越价值工程,绘绿色和谐蓝图”使命,再接再厉,砥砺奋进,打造精品工程,建设美丽中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