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我国核电实现了从二代到三代的全面跨越

日期:2021-01-06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赵紫原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山东海阳核电 国和一号

“十三五”我国核电迎来稳步重启,装机规模实现稳步增长。截至2020年9月底,我国商运核电机组48台,总装机4987.5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4台,总装机1553万千瓦。规模虽不及《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在运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的装机目标,但在运在建机组规模已分别居世界第三和第一。

5年来, AP1000全球首堆、EPR全球首堆先后投产,浙江三门一期、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台山核电一期全面建成。同期,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已并网,国和一号研发完成并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国已完全具备先进核电自主化能力。2019年以来,我国先后核准位于广东、福建、浙江和海南的华龙一号后续项目,华龙一号步入批量化建设阶段,为我国先进核电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加了后劲,也使我国核电实现了从二代到三代的全面跨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