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电 » 正文

3000瓦的取暖器每小时耗1度电,真的吗?

日期:2021-01-05    来源:家居杂坛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5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耗电 取暖器 节电

对于室内的取暖设施来说,除了传统的其中供暖以外,还有就是我们常使用的空调,另外就是一些临时的取暖的设施。例如最常见的电取暖器等等。但是对于不同的取暖设施都要有相应的能源消耗。例如最常见的电暖器,它会消耗很多的电能。所以很多的家庭对于电暖器来说几乎都是用不起的。但是,有没有一些特别省电的电暖器呢?家居杂坛以下面的问题为例来给大家解答电暖器的相关问题。

3000瓦的取暖神器,三小时1度电是真的吗?

关于3000瓦的取暖神器,三小时1度电是真的吗?家居杂坛给出的个人观点就是在理想的状态下,三小时1度电是真的;但是在我们实际的使用中,三小时1度电是完全不可能的。那么三小时1度电,到底是怎么来的呢?我们要把这个搞清楚,然后再跟大家解答为什么理想状态下三小时1度电是可能的,而实际使用中的三小时1度电却达不到呢?

(一):3000瓦的取暖神器,三小时1度电是如何得来的?

这里所说的3000瓦的取暖神器,三个小时1度电,也就是说我们要使用这台3000瓦的取暖神器进行取暖,运行了三个小时,三个小时的耗电量就是1千瓦时,也就是1度电。那么这种情况到底是如何得来的呢?个人认为是按照如下的方式获得的这种答案。

①:室内所需要的热量是3000瓦。也就是说,我们整个室内达到我们所需要的温度时,所需要的热量是3000瓦,当然这些数值都是提前设定好的。3000瓦对应的取暖面积其实大概也就是30平米左右,因为每平米所用的热量基本要达到100瓦。

②:此时我们打开这台3000瓦的电暖器,也就是取暖神器,然后让其运行大概一小时的时间,那么室内的热量就达到了3000瓦。如果我们室内此时升温,所需要的热量恰好是3000瓦,那么这台电取暖器就停止了运行。这些热量就一直保持在室内维持室内的升温。

③:再过了两个小时以后,室内的热量就下降了。而此时下降的数量也是很大的,几乎所有的热量都散失掉了,那么这时电暖器又重新开始工作。以3000瓦的功率运行。可是这样在运行一个小时以后,所制造出的热量又达到了3000瓦,这样又继续来保持室内的温度。

总结分析:通过以上3点介绍,大家就会发现3000瓦的取暖神器,它的运行周期是三个小时为一个周期。而在三个小时中,取暖器满负荷工作的时间是一个小时,也就是3000瓦,也就是我们熟知的3度电,然后停止运行两个小时,那么总共在三个小时的情况下,它运行消耗的就是3度电。那么核算到每个小时的话就是1度电。当然了,这是一种非常理想的状态,而在实际中是很难实现的。

(二):3000瓦的取暖神器,三小时1度电,在理想状态下为何可行?而实际中却不可行?

上面给大家说了3000瓦的取暖神器,每个小时耗1度电,必须是针对特别的房间的一种理想的状态下。也就是说,我们房间所需要的热量就是3000瓦,而能够维持的时间就是两个小时,然后反复运行的。所以说在理想状态上是可行的,但是在实际状态下是完全不可能的。大家可以看一下以下三点具体的原因。

①:我们实际取暖时针对的面积不可能是固定的一个面积。也就是3000瓦实际所对应的取暖面积大概30平米。而且我们即使是有30平米的话,也不可能是一个完全封闭的30平米,所以这些热量的数值,并不是准确的。

②:在计算的时候,对于房间的围护结构的导热系数没有考虑。也就是说我们的房屋的保温隔热性的都是按照其设定条件来进行考虑的。如果我们房间的保温性能很差,这是升温以后室温都达不到要求,这就会导致这台3000瓦的取暖神器一直在运行。那么这个时候就出现了每个小时就需要3度电了。

③:其实我们此时还应该考虑这台取暖神器的加热效率。对于现在所使用的一些电能之类的取暖神器,它们的加热效率其实都是非常低的,可以说去效率就是1。也就是说,每消耗1度电,所制造的热量就是1千瓦时。所以说,我们实际所消耗的热量就应该是我们的耗电量。所以如果是1度电的话,很难实现我们所需要的热量的实际的数值。

结束语

对于一些采暖设施的宣传口号,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所针对的具体的使用的条件以及使用的环境。因为很多的时候,取暖器也是针对特定的环境而言的。例如最简单的,如果我们房间的保温隔热特别好,也就是说像宣传口号中的导热系数为零的话,那么确实是可以实现他们的宣传的。但是在实际中,任何房屋的墙体或者是门窗的导量还是很大的。所以这就导致了我们实际的使用效果与宣传差异很大。因此个人认为,如果购买取暖器,应该把我们实际的条件确认好之后再去购买。否则够购买以后,是很难达到我们所要求的使用效果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