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江西赣江井冈山航电枢纽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并网发电

日期:2021-01-05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侯俊峰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5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井冈山航电枢纽电站 并网发电 机组发电

12月28日,水电十二局参与建设的江西赣江井冈山航电枢纽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并网发电,实现“通航、蓄水、发电”三大目标,对水资源的综合利用、加快赣江水运和腹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推进沿江产业的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赣江井冈山航电枢纽工程项目位于赣江的中游河段,是江西省和交通运输部“十三五”重点工程,是千里赣江航道六个规划梯级中最后一个梯级,是一座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航电枢纽工程。水电十二局主要负责拦污栅、进水口检修闸门、尾水事故闸门及坝顶门机安装四大部分,金结工程量约2980吨。

该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土建、金结、机电多专业交叉作业,预制梁与闸门吊装相互干扰,建设组织难度大。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双重压力,项目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过45天的日夜艰苦奋战,最终提前完成了下闸蓄水工作,为首台机组发电垫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