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清洁电能为甘南州绿色发展加油

日期:2020-12-30    来源:国网甘肃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0
12/30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南供电公司 清洁能源 煤改电

“非常感谢刘师傅,帮我家排除用电故障,有你们保障供电,今年冬天用电可放心了。”12月23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到舟曲县大川镇“煤改电”客户家中开展送安全、送温暖活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煤改电”客户冬季用电安全,受到群众的致谢与欢迎。

 在客户家中,服务队队员对“煤改电”客户家中取暖设备使用情况、所用电量及电费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对取暖设备线路隐患进行排查,积极指导客户安全使用“煤改电”设备,特别叮嘱老人、儿童注意用电安全。

近期甘南州夜间平均温度低于零下25摄氏度,取暖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保障客户安全温暖度冬,消除“煤改电”客户用电隐患,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化便民服务,细化工作措施,切实筑牢客户安全用电“防护网”。积极发挥台区经理优势,以台区管理为单位,采取分组分片的形式,按照“谁排查、谁负责”原则,主动做好运维,认真消除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确保“煤改电”线路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据了解,为助力甘南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国网甘南供电公司不断深耕拓宽电能替代的深度和广度,紧紧抓住甘南州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清洁能源取暖“煤改电”项目,认真开展区域内燃煤供暖项目意向改造调研,并积极与州、县两级政府进行沟通,全力促成65项“煤改电”项目,新投负荷10.436万千瓦时(千伏安),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完成配套电网项目改造,下达投资480.36万元,完成35千伏门浪滩变电站扩容、玛曲县集中供暖配套电网项目专线工程和客户新建110千伏变电站项目评审工作,完成13所中小学电采暖增容和52个派出所电采暖、1204户居民用户煤改电的装表接电工作,为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截至11月份,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已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33%,实现“十三五”收官之年电能替代电量突破1亿大关。下一步,该公司将用充足清洁电能助力甘南州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土更净的大美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