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舟山鱼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日期:2020-12-29    来源:浙江火电  作者:吕国华 郁爱定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9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舟山电力工程 浙江火电

12月27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舟山鱼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成为舟山电力工程建设史上建设难度最大、建成速度最快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随着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石化二期项目推进,鱼山岛用电总负荷突破70万千瓦,占舟山全社会用电负荷的近40%。鱼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石化二期配套电力工程,为这个“超级用电大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

鱼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4台240兆伏安主变,总装机容量96万千伏安,工程建设规模是常规220千伏变电站的两倍。在该项目的线路工程部分中,项目部利用鱼山大桥预留通道,布置7.86公里双回随桥电缆,建成浙江省首个超长距离跨海高压电缆过桥工程。

项目所在地鱼山岛为偏远海岛,交通运输极其困难,施工人员与设备物资进场难度大,加上疫情影响,工期紧、任务重。浙江火电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细安全生产。全员“5+2”“白+黑”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千方百计赶超目标,采用“小事不跨夜,大事不过周”的工作机制,比原计划提前11天完成变电站结顶目标。在建设者共同努力下,鱼东变工程工期缩短了3个月,实现了80天完成桩基施工,70天变电站结顶,9个月变电站建成投运的“鱼东速度”。

随着鱼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鱼山岛总供电负荷将达到120万千瓦,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升级,将极大满足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用电需求,深化油气全产业链服务的“海岛示范”建设,有力助推浙江自贸区“十四五”更好更快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