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吉林院设计的内蒙古蒙东地区“五站五线”工程顺利投产

日期:2020-12-28    来源:吉林院  作者:刘利彬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8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工程 蒙东电网 风电场 变电站

近日,随着锡盟宝利根500kV变电站顺利合闸,标志着由吉林院负责全部可研工作并参与设计的蒙东地区“五站五线”工程全部投产运行。该项目群是全世界首个交直流混联、风火打捆的特高压系统工程,把锡林郭勒盟这个国家重要能源基地36个风电场700万千瓦的风能,通过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和锡盟-泰州特高压直流工程源源不断地送往山东、江苏等用电需求高负荷地区。此项工程的建成进一步补强了内蒙古北电南送通道,预计为华北地区输送清洁电力约175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约5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700万吨,为锡林浩特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对助力内蒙古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能源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能源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初,吉林院相关专业人员对“五站五线”(5座500kV变电站,5条500kV输电线路和29条220kV风电汇集线路共计1599.94km)进行现场踏勘,开展可研工作,为后续工作创造有力条件,相关设计人员克服了现场种种困难,用时6个月完成了蒙东白旗500kV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和蒙东正蓝旗500kV变电站新能源配套220kV送出工程的初步设计、施工招标与物料招标、施工图设计工作,累计完成新建线路260km,新建铁塔663基。

自2019年9月该项目群开工建设以来,吉林院派出技术骨干担任工地代表,加强与业主及各参建单位沟通联系,全方位提供技术支撑,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与各参建单位一道共同推动项目向前开展,聚力攻坚,克服烈日暴晒、大雪纷飞极端天气等不利因素,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风电抢装潮等一个又一个挑战,确保该项目如期顺利并网,为客户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吉林院将乘着蒙东地区“五站五线”顺利投产的东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深耕细作蒙东电网市场,加强与区域内各供电公司的沟通联系,主动出击、积极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揽子优质方案,不断扩大企业在蒙东地区的品牌影响力,为吉林院进一步拓展蒙东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