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水电四局承建陕西榆林三县供水项目米脂段率先试通水

日期:2020-12-28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赵佳鑫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8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榆林三县供水工程 水电四局 供水能力

白雪苍松盈古道,青天碧水传喜报。12月25日11时,榆林市米脂县无定河畔,随着米脂县供水管道分水口阀门打开,一柱清水奔涌而出,至此,水电四局承建的榆林三县供水工程米脂段率先实现试通水。

榆林三县供水工程是榆林市重大民生工程,是“7·26”洪灾后,榆林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灾后重建“一号工程”。工程从王圪堵水库下游取水,输水管线沿无定河两岸铺设,年供水能力2300万立方米,主要建设有集中式净水厂1座、加压泵站1座、调蓄池2座、倒虹12座,项目设计供水能力9.6万立方米/日,主要建筑包括绥米子净水厂、132.32千米输水管道、子洲加压泵站等,总投资14.56亿元。

通水现场,榆林市水利局副局长史社刚对各参建单位及四局广大建设者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试通水成功是米脂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三县供水工程建设的一件喜事,希望水电四局项目不断发挥效益,为三县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据悉,该工程计划明年实现全部通水,届时,米脂、绥德、子洲3县及无定河沿线12个乡镇约55万群众将喝上更加安全、干净、放心的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