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带电作业鏖战6小时!国网重庆长寿供电连夜抢修供电干线

日期:2020-12-25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梅良 杨嘉越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5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南变电站 电网设备 用电安全

“10千伏碗锯线#1、#2杆隔离开关出现高温严重缺陷……”12月20日,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的值班电话响起,电话另一端传来急促的声音。

据了解,35千伏江南变电站此时正因施工停电,负荷全由碗锯线代供,一旦该线路停电,将会造成江南片区大面积失电。班长刘良接到任务通知后,迅速带队赶往现场查勘,发现两组隔离开关缺陷情况严重,必须立即处理缺陷。在工作票许可后,工作人员在行车途中一边讨论,一边敲定了作业方案。

绝缘斗臂车、工器具以及人员紧急调配到位后,天色已暗。夜间作业,大家都保持高度警惕,工作监护人更是瞪大了眼睛,时刻提醒杆上人员注意安全距离,动作要保持平稳。由于设备更新换代,导致新设备线夹都不能与之前安装的导线匹配,杆上作业人员只能反复进行调整。工作负责人谨慎地提醒到:“注意杆上安全距离,线夹螺栓一定要拧到位,避免引线接触不良。”

夜里施工的“小插曲”不请自来,抢修中作业人员发现#2杆引线从电缆端头断裂脱落,锈蚀旧螺紧紧的抓在电缆端头上。作业人员曾相兵经过短暂考虑,果断选择螺帽破碎,重新连接引线的方式完成更换工作。时间已是夜里9点过,大家的疲惫跃然脸上。

麻烦接踵而至,当斗臂车检修中进行换位操作时,由于周边土壤疏松,加上夜间视野不清晰,斗臂车险些卡在路上,经过半小时的调整,近10吨重斗臂车才沿着宽约十公分的沟壁行驶到下一个作业地点。

连续作业让工作人员渐渐体力不支,背上布满了汗水,加上晚上十点潮湿寒冷的天气,冷热交加下只能选择轮流上杆的方式推进抢修工作。在6个小时的艰难操作后,终于完成了设备的更换,抢修工作结束。

历经6小时鏖战,23时32分,10千伏碗锯线正常送电,刀闸合上那一刻大家长舒了一口气。

在面对电网设备出现紧急情况时,电力工人圆满完成抢修工作,克服了夜间带电作业这个难题,解决了线路设备严重缺陷问题,保障了居民客户的用电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