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总额约16亿元,金博股份与隆基签订碳基复合材料供应长单

日期:2020-12-24    来源:PV-TECH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4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单晶硅 金博股份 隆基股份

12月23日晚,金博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2日与隆基股份签署《长期合作框架协议》,就公司长期向隆基股份及其关联公司供应碳基复合材料产品达成合作意向。

自合同签字盖章后至2023年12月,隆基股份及其关联公司向公司采购埚帮、热屏、保温筒、热屏连接环、螺栓等拉晶热场碳/碳产品。基于隆基股份及其关联公司未来三年采购需求预测,预估协议总金额约为16亿元(含税)。

公告称,上述协议总金额为预估数,不构成业绩承诺或业绩预测,实际采购以具体采购订单为准;双方基于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本着友好双赢的原则协商确定碳/碳复合材料产品的采购价格,以具体采购订单为准,对公司2020年的业绩影响较小

金博股份表示,随着募投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碳基复合材料产品的产能大幅提升,能够满足采购订单的需求

根据金博股份此前公布的扩产计划,其在现有产能200-250吨的基础上,将募投及超募资金投资用于新增年产能共550吨碳/碳复合材料,达产后可达到750-800吨的年产能。

今年以来,随着166mm、182mm、210mm等大尺寸规格硅片的陆续推出及对应产能投产,下游客户对大尺寸规格晶硅生长热场的需求持续旺盛。

各家光伏组件龙头制造公司加大了对光伏热场系统产品的采购量,受益于此,以金博股份为代表的新材料公司开始走进人们视野。

碳基复合材料以碳为基体的复合材料,热场系统是指单晶拉制炉中热场系统中应用的特殊材料,热场系统材料坩埚组件是单晶硅拉制的重要部件,使用寿命约为6-8个月,属于“月快消费品”,具有持续的消费需求。

单晶硅需求的持续爆发,带动了上游材料需求的持续旺盛,当前热场系统的坩埚等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