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我国首次挑战800千伏柔性直流短路试验 19项技术世界领先

日期:2020-12-24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朱继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乌东德水电站 云南清洁水电

南方电网乌东德水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大通道已经进入到投产前的冲刺阶段,正在密集进行一系列关键性试验,今天(23日)工程将升压到800千伏最高电压,并将进行最极端故障情况下的短路试验,也就是模拟特高压线路遇到雷电、风筝等短路故障,检验柔性直流自清除故障的能力。这也是世界上首次进行特高压柔性直流短路试验,试验成功后,标志着工程创造的19项电力技术世界第一将得到全面验证,具备了投产运行的能力。

乌东德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工程,西起云南昆明,途经云南贵州,分别送电广西广东,线路全长1452公里。这项工程在世界上首次采用了三端混合直流技术,第一次实现了一条特高压直流线路分别送电广东、广西,先进的柔性直流技术更是实现了对特高压直流线路的灵活控制,稳定了电网,提高了送电效率,同时节约输电通道,创造了19项电力技术的世界第一。

工程预计今年底前正式投运,届时,每年可以将330亿度云南清洁水电送往广东广西,消纳云南清洁水电的同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