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厂大排名(煤电、火电、核电、水电、光伏电站)

日期:2020-12-23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3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火电 太阳能电站 水电装机 核电

2018年中国燃煤火电装机100强(二百万千瓦以上电厂)

2018年中国核电装机16强(百万千瓦以上电厂)

2018年中国燃煤火电装机18强(百万千瓦以上电厂)

2018年中国水电装机20强(二百万千瓦以上电厂)

全球十大光伏电站

NO.6  卡努尔(Kurnool)太阳能电站

卡努尔(Kurnool)太阳能电站容量位于印度安得拉邦卡努尔地区Gani和Sakunala村庄中,占地24平方千米,容量1000兆瓦。2015年4月开始投标,2017年7月开始发电运营。总耗资59.4亿人民币。为解决水资源短缺的问题,公园的全部水需求(包括用于清洁太阳能电池板和供水的水)可通过为雨水收集而建造的水库满足。

NO.5 努尔·阿布扎比(Noor Abu Dhabi)太阳能电站

Noor Abu Dhabi太阳能发电项目在阿布扎比酋长国东部地区的780公顷土地上开发。该地点位于阿布扎比以东约120公里处总容量为1177兆瓦,该项目的建设开始于2017年5月,2019年4月开始商业运营。耗资62.3亿人民币, Noor Abu Dhabi电站的320万个面板可为90,000人提供足够的电力,并将减少100万公吨(984,206英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NO.4 本班(Benban)太阳能发电站

本班太阳能发电站位于埃及阿斯旺省本班地区,该地区为沙漠,在开罗以南约650公里,阿斯旺西北40公里处。本班光伏电站,总容量为1650兆瓦,是该国第一座大型光伏电站,也是目前世界第四大太阳能发电厂。电站于2018年2月开始施工,2019年11月施工完成。电站占地37.2平方公里,耗资40亿美元。

NO.3 宁夏腾格里太阳能电站

宁夏腾格里太阳能电站位于宁夏腾格里沙漠中,其占地43平方公里。腾格里太阳能电站容量1547兆瓦。

NO.2 帕瓦加达(Pavagada)太阳能发电站

帕瓦加达太阳能发电站位于印度卡纳塔克邦帕瓦加达地区。帕瓦加达太阳能发电站占地53平方公里,该电站于2019年完工,耗资21亿美元,容量为2050兆瓦,是继2245兆瓦巴德拉太阳能公园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光伏电站。

No.1 巴德拉(Bhadla)太阳能发电站

巴德拉(Bhadla)太阳能发电站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焦特布尔县巴德拉地区,该地区多沙、干燥、干旱。巴德拉的平均温度徘徊在摄氏46至48度之间,经常出现热风和沙尘暴。巴德拉太阳能发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站,占地40km2,该电站的总额定容量为2245兆瓦。该电站于2019年3月建设完成。

来源:循环流化床发电、走出去情报 、智汇光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