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荣获2020年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日期:2020-12-22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佘蕊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2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信通 智能配电房 电力企业

12月22日,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2020年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创新成果研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基于5G的数字孪生全感知智能配、变、开站所建设及应用》项目从千余项企业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本届论坛以“创新赋能 智慧强电”为主题,重点研讨电力企业科技创新领域的重大问题和发展思路,分享和交流电力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与科技管理经验,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支撑与推动电力企业改革的发展进程。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基于5G的数字孪生全感知智能配、变、开站所建设及应用,助力构建完成智能化跃迁的泛在感知与辅助决策共存的新型全感知配电房、变电站及开关站。充分利用5G网络实现数据回传,采用数字孪生技术构建三维立体模型,助力感知智能运维管理系统研发,提升数据自动采集、灵活应用能力,实现现场监控数据实时分析处理,提高维护效率,缓解电力基础设施保障的压力,及时准确反映电力设备的运行状态、环境状态,保障站内设备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基于数字孪生的全感知智能配电房已于2019年在浙江桐乡乌镇落地建成,是全国首个全感知配电房,实现了配电房全息感知、数据融合、智能分析、自主研判,助推配电房管理迈向智能化,有效提升设备感知能力、降低人工运维成本,稳步推动配电网提质增效与基层减负,已连续2年为浙江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举办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飞华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致力于科技赋能安全生产,积极探索智能配、变、开站所与能源互联网深度融合成果,充分运用“大云物移智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通信技术,提升数据自动采集、灵活应用能力,助力智能技术与电力工业的深度融合,树立行业标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