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政府发布太空政策指令 计划2027年底前在月球建核电站

日期:2020-12-21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1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反应堆 核燃料 美国核电

美国政府发布了一项关于在太空中使用核能和推进装置的新指令。《空间政策指令6》(SPD-6)确立了高级别目标、原则、作用和责任,以及一个支持性路线图,表明了国家对安全、有效和负责任地使用太空核电和推进(SNPP)系统的承诺。

日前发布的白宫备忘录确立了一项确保开发和使用SNPP系统的国家战略,该系统可为替代动力源不足的任务(例如,太暗而无法携带太阳能或无法携带的环境)的航天飞机提供动力足够数量的化学燃料。SNPP包括使用放射性衰变产生电能或热量的放射性同位素动力系统,以及通过核裂变(通常是铀燃料)产生能量的核反应堆

SPD-6重点介绍了核燃料,用于表面动力的裂变反应堆,热推进技术和用于空间探索的放射性同位素动力系统领域的四个主要领域。

美国能源部表示,已经与美国宇航局,美国国防部和工业界就该政策的关键领域进行合作,包括开发用于未来陆地和太空应用的高含量,低浓铀燃料生产能力。到2027年设计并部署用于月球演示的裂变表面功率反应堆;先进的核热推进技术;开发下一代放射性同位素动力系统,以提高效率和生产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