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浙江电网500千伏线路保护 光纤化率达100%

日期:2020-12-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吴佳毅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1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浙江电力 浙江电网 国家电网

12月14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完成500千伏瓶窑变电站出线天瓶线的线路保护光纤化改造工作。至此,浙江电网500千伏线路保护光纤化改造全面完成,500千伏线路保护光纤化率达100%。

对于主网线路保护,光纤通道具有传输容量大、衰耗低、中间环节少、不受电磁干扰和适合长距离传输等优点,可解决高频通道线路保护原理复杂、故障率高等问题,使线路保护动作更快、跨线故障选相更准确、通道更可靠、维护更方便。

浙江电网是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受端电网,有220千伏及以上线路1389条,总长度29191千米,其中同塔双回线路649条。从2018年开始,国网浙江电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开展主网线路保护光纤化改造专项行动,制订线路保护光纤化分年改造计划,多部门、多专业协同,落实改造资金、停电计划、光纤通道和检修力量。

为保证改造施工作业安全,国网浙江电力针对智能变电站线路保护光纤化改造,创新采用了镜像调试技术,在试验室镜像调试平台上完成保护设备的外回路测试,提高现场工作效率,在避免运行线路轮停、减少电网配合停电时间的同时,确保现场施工作业安全风险可控在控。

据介绍,国网浙江电力后续将开展220千伏线路保护光纤化改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