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节约成本400余万元!长江黄冈段12个港口岸电全覆盖

日期:2020-12-18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8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岸电项目 岸电用电量 柴油发电机

“A相合闸成功。B相合闸成功。C相合闸成功。设备成功接电!”12月8日,在长江湖北境内最东端的黄冈黄梅港小池、刘佐两个码头,黄冈供电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港口岸电配套设备同时成功接电,标志着长江黄冈段12个港口实现岸电项目全覆盖。

此前,往来船舶在黄冈地区水运码头卸货期间,需使用自身的柴油发电机发电,不仅成本高昂、发电效率低,还会产生大量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如今,采用港口岸电系统给船舶供电,可大幅降低有害气体排放量,减少发电机噪音污染,实现港口码头节能减排。

年初以来,黄冈供电公司克服疫情、汛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投资2200万元陆续完成长江流域黄冈段12个港口码头岸电项目建设,其中包括22个干散货泊位、18套岸电桩,设备总容量720千瓦。

“小池港滨江新区综合码头与黄梅港刘佐汇通码头共有5个5000吨级泊位,年设计吞吐能力共计491万吨,可常年停泊万吨巨轮。”在黄梅小池港滨江新区综合码头,港口岸电施工项目经理姜振宇介绍,“供电公司开展岸电项目建设,对于改善码头生态环境、降低船只用电成本有着明显作用。”

黄冈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张伟介绍,据测算,黄冈全域岸电设施正式投入运行,全年可新增岸电用电量600万千瓦时,减少燃油消耗1200吨,为船主节约成本400余万元。同时,黄冈市因此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702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7.56吨,能有效改善码头环境质量,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