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远东控股:拥抱“十四五”,共谋新未来

日期:2020-12-18    来源:远东控股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线缆行业 远东控股 十四五 特高压输电线路

收官“十三五”,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随即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在这一重大的历史节点上再回首,远东控股集团紧跟国家发展方向,于线缆行业深耕35年的进程中全面布局,进而成就了远东控股如今线缆行业领军者的地位。

立足于新征程的起点,远东控股与党同心、与国同频,拥抱“十四五”,并深度研习最新规划《建议》中所阐述的重点任务,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共谋新未来,一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那么,具体而言,远东控股将怎样“拥抱”,如何“共谋”呢?

健全体系,激发人才强活力

人才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资源,其战略意义在规划《建议》中所提出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也有明显体现。远东控股一直将人才摆在“战略”层面,始终坚持“尊重人、培养人、成就人”的用人理念,把“以品绩兼优者为中心”与“361考评”相结合,科学实践“选、用、育、留、汰”的方法论,建立起任人唯贤、唯才是举的人才机制。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远东控股在建立机制过程中所坚持的“尊重人、培养人、成就人”用人理念与规划《建议》中所强调的“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异曲同工,反映出远东控股对人才的重视以及对应人才机制的科学性。

机制的建立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优质的人才队伍,而企业文化的引导则将进一步激发了人才活力。远东控股的核心价值观中强调“创新”,并体现在企业文化建设的方方面面,诸如举办多届创新案例大赛、全面宣贯创新人员的风采故事等,通过此类“氛围”的营造激发人才活力。

基于科学的人才机制,良好的企业文化熏陶,远东控股实力践行“让更多的精英在远东有用武之地”的战略规划,获评为“最佳雇主”,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不断推动企业在技术、业务、管理等层面的跃升。

技术研发,塑造企业新优势

优秀人才的创新活力,结合深耕线缆行业35年的丰富经验,围绕业务上的战略布局,推动远东技术研发,并塑造企业新优势。独乐乐到众乐乐,从广义的角度来看,头部企业们基于技术研发而塑造的优势将全面作用于行业,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然后反哺企业,形成良性循环。

远东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同时也是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电气装备电缆专家委员会等权威专业组织的委员单位,积极协同建设高标准的行业体系,截止目前已经参与和负责起草34项国家标准,其中26项行业标准发布实施。凭借在行业标准制修订及标准化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远东荣获中国标准化协会颁发的“2019年度标准化助力奖”。

从企业本身这一狭义角度来看,技术研发使得远东有实力服务于众多国家标志性建筑工程,如中国尊、港珠澳大桥、大兴机场、长江三峡工程、上海世博工程等多项足够引以为傲的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不同于一般性的工程,这些项目对产品有着极高的要求,所以为什么选择远东?可靠的产品、专业的技术、极致的服务……远东在长期的发展中不断塑造企业新优势。

战略布局,把握发展大机遇

“十四五”无疑将会带来巨大的机遇,能不能把握住,结合企业自身优势的战略布局非常关键。

远东基于智能缆网产品和服务、智慧机场/能源系统服务、综合能源服务、智能汽车动力及储能系统、产业互联网五大核心产业领域,根据规划《建议》中指出的“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发力新基建,跑出“十四五”加速度。

特高压方面,远东参与建成了第一条特高压输电线路——“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为大力发展特高压奠定了坚实基础;

轨道交通领方面,远东自主研发的1500V及以下轨道交通用直流馈电回流电缆,成功应用于众多项目中;

新能源充电桩方面,远东的欧标充电桩电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智慧交通领域带来更多智慧动力;

工业互联网方面,远东以“电缆网、买卖宝、交易中心”一网两平台为载体,率先打造电工电气行业全产业链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

此外,规划《建议》随后指出“加快数字化发展”,言明另一机遇。远东对外早在2018年便陆续开始与诸如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之类面向通信及数据业务、智慧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的企业达成战略采集合作关系,并深度参与了中国移动(济南)数据中心、青岛数据中心,以及浙江、河北、河南等各省最大的数据中心项目,为全面进军数字基建业务抢占先机。

对内远东控股则坚持以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为指导,持续推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坚定走信息技术与制造装备融合的新型发展道路。目前已将旗下远东复合技术打造成智能化工厂标杆,通过数字化转型提高智能制造水平进而提高生产效率,并荣获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颁发的“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审核公示的“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等荣誉。内外全面发力,推动数字化发展。

远东围绕规划《建议》,从健全体系激发人才强活力到技术研发塑造企业新优势,再到战略布局把握发展大机遇,切实拥抱“十四五”,并精准结合自身实际发展状态,重点发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共谋新未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