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试运72小时!西藏开投海通水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电运行

日期:2020-12-16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旷文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6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变电站 西藏电网

日前,西藏开投海通水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正常试运行72小时,正式进入投电运行阶段。

西藏开投海通水泥厂是国务院批准《“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规划方案》中 226个重大项目之一,对保障国家能源接续基地建设安全、促进地区建材行业升级换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该输变电工程投电运行后将有效解决西藏开投海通水泥厂的供电问题,为促进昌都市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海通水泥厂11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平均海拔4000米,新建线路约27公里,始于芒康县500千伏变电站,止于海通水泥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侧出线柜,新建塔基共计73座。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水电九局的建设者们克服了建设过程中地质条件复杂、气候环境恶劣、交通运输不便、后勤保障困难、有效施工期短、属地协调难度大等诸多困难,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履约,保证了工程如期进入投电运行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