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华中院中标河南开封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日期:2020-12-16    来源:华中院  作者:郭献军 王峰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开封东部电网 电力中标

日前,经过公示,华中院顺利中标开封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该项目位于开封杞县县城西北约13.5公里,平城乡境内,属豫东黄河冲积平原。变电站总体布置按500千伏—主变压器—220千伏电气接线流向考虑,500千伏配电装置布置在站区的南侧,向西、南、东三个方向出线。本工程500千伏及220千伏均采用户外HGIS设备,能够有效减少电气设备污闪现象、延长使用寿命,减少占地面积及土石方工程量。全站设置一套智能辅助控制系统,实现图像监视及安全警卫、火灾报警、消防、照明、采暖通风、环境监测等系统的智能联动控制。项目主变远期4×1200兆伏安,本期1×1200兆伏安,电压等级为500/220/66千伏;500千伏本期出线4回,220千伏本期出线8回。

华中院在投标设计过程中,通过外业现场调查,结合三维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对工程路径进行设计优化,达到了节约工程造价,提高工程质量的效果,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成功中标。

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满足开封供电区尤其是开封东部电网的供电需求,缓解500千伏祥符变、菊城变的供电压力,优化开封东部地区220千伏电网结构,提高当地电网的运行可靠性和供电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