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内首台IGCC机组检修后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10    来源:河北工程公司  作者:夏丽颖 王培立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0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机组 煤气化装置 循环发电机组

近日,由河北工程公司承揽的华能天津IGCC和临港燃机标项检修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机组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设备运行稳定性和设备的绝缘性能均优于修前数据。

该项目的IGCC机组是国内首台,世界第六台IGCC250兆瓦“一拖一”高效多轴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及一台采用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F级“一拖一”463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主要有动力岛装置、空分装置、煤气化装置及合成气净化装置四大装置。

自项目开工以来,公司精心策划、科学组织、规范管理、齐心协力,在有效保证安全、质量、进度的同时有序推进了检修工作。在检修中各专业积极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做好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环境和安全管理“六化”要求,开展检修作业,严格执行检修文件包W、H点质量控制验收制度,施工方案审批制度,备品、备件更换制度,有效保证了检修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