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亨通以六个“智能”科技打造智慧绿色生态港“江苏模式“示范区

日期:2020-12-06    来源:电力一条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6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集团 船舶污染防治 污染物泄露

12月4日,江苏海事局船舶污染防治“江苏模式”暨危化品货主(码头)高质量选船机制现场推进会在常熟召开。江苏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汝明,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士明,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海事局及其所属各单位领导一行莅临常熟亨通智慧绿色生态港示范区现场考察指导。亨通新产业发展集团总裁孙义兴现场陪同。

推进会在常熟海事局的指导下进行,旨在运用智能化手段扎实推进船舶污染防治“江苏模式”,提升港口码头的综合治理水平。亨通集团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整体性出发,借力科技创新,实现技术突破,全面提升码头对船舶防污染智慧感知和监管能力,构建覆盖码头水上水下立体的安全与防污染监控网络体系。

亨通建立绿色生态港口六大智能系统解决方案,为海巡艇在江面信号弱区便捷的日常巡检提供了无线信号,并以水平台为中心实现无线信号的覆盖;以无人艇和水下机器人为载体,实现航道水下结构、地形、障碍物的扫测;对码头沿岸十多种水生态环境指标进行检测,为污染物泄露或偷排进行实时监测;解决了船舶生活污水进入城市管网难的问题等,全面提升码头的船舶污染智慧感知能力。下一步亨通码头将完成六大“智能”系统的协同建设,做好系统管理数据平台与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的数据对接,以科技手段为长江大保护贡献力量。

江苏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汝明现场点赞,“亨通智慧绿色生态港示范区运用了数字化高科技的技术手段,为推进船舶污染防治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