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节省办电成本10.7亿元!福建全省小微企业用电报装均享受“三零”服务

日期:2020-12-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林丽平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4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福建电力 电力工程 用电项目

11月25日,福建省泉州市亿宏线带有限公司向晋江市供电公司申请的160千瓦用电工程提前送电,从电力外线施工到送电,全过程仅用了2天,较以往缩短2天,节省办电成本约12万元,实现了电力外线建设“零投资”。目前,国网福建电力已实现全省范围内城乡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

以往,国网福建电力供区内用电客户提出容量在160千伏安及以下的用电申请,其电力外线建设(包含专属变压器、专用线路、配电箱等)均由客户自主投资实施,不仅需投入资金,还需走完报装申请、设计委托、施工委托、竣工验收等一系列流程,涉及审批事项多、耗时长。为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国网福建电力将小微企业低压接入电网的容量标准提升至160千伏安,城乡无差别地将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表箱。用电申请容量在16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仅需向供电公司提出用电申请,其电力外线建设、维护均由供电公司全程负责,实现用电报装“零投资”。

6月份,厦门市政府出台政策——由地方财政出资建设1250千伏安及以下中小微企业客户外线工程。这项政策每年可为厦门市中小微企业节约投资3000万元。

国网福建电力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持续探索创新,先后推出依托“多规合一”审批平台开展“先导式”办电服务、用电项目整体租赁服务、电力工程占用挖掘道路实施“一窗式”联审等一大批创新服务举措,实现企业用电省力、省时、省钱,帮助客户更好更快地“获得电力”。

年初以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已为15.15万户小微企业提供用电报装“三零”服务,为小微企业节省办电成本10.7亿元,平均接电时间压缩到5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