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水垫塘贴坡混凝土施工掀起大干热潮

日期:2020-12-03    来源:水电一局  作者:王凯英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3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桑加水电站 水电一局 水电站

日前,随着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水垫塘工程底板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水垫塘贴坡混凝土工作面已全面展开,具备了大干快上的施工条件。水电一局布桑加项目部积极筹划,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认真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的总要求,紧抓大雨季来临前的关键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争分夺秒拼抢施工进度,在水垫塘贴坡混凝土施工中掀起了大干热潮。

布桑加水电站下游消能防冲建筑物在大坝下游157米范围内设置水垫塘,水垫塘底板及两岸护坡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护坡顶面高程780。水垫塘贴坡混凝土每15米分为一个单元,各单元之间设置施工缝,由于高空作业环境加之施工缝面需要大面积凿毛处理,给现场施工带来了较大困难。为加快施工进度缩短备仓时间,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改进施工工艺,并积极与业主及设计单位沟通,通过将原有施工缝改为结构缝的方法,极大地降低了施工难度并缩短了备仓周期,同时也为贴坡混凝土的连续合仓浇筑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此基础上,通过将原有组合钢模板改为悬臂清水模板进行支模施工,充分发挥悬臂清水模板快速翻升和混凝土外观光洁的优点,不但加快了施工进度,而且极大地提高了混凝土外观质量,成功实现了四个单元共计60米段边墙混凝土连续快速翻升的浇筑记录,获得了业主、设计、监理等单位的一致好评。

目前,水垫塘贴坡混凝土已累计完成42仓的浇筑工作,现场施工正按照工期计划紧张有序地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