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西上饶园北(天佑)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投运

日期:2020-12-03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袁亮华 侯俊武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3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江西水电 电气设备

日前,江西水电承建的上饶园北(天佑)220千伏变电站一次性送电成功。该站的投运,大大缓解了上饶市茅家岭220千伏变电站的供电压力、解决茅前线供电断面不足问题,有效提升了上饶市城区供电可靠性,为大美上饶城市发展建设注入了新的电力力量。

上饶园北(天佑)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是上饶市中心城区北部、行政片区、老火车站城市综合体新增的电源点工程,主要包括新建110千伏配电综合楼、220千伏配电综合楼,新建容量为180兆伏安的第1号主变,新安装110千伏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220千伏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以及并联电容器3组和并联电抗器2组;同时包括相应电气设备安装、控制、保护、通信、远动等工作内容。

上饶园北(天佑)220千伏变电站是上饶首座半户内GIS站,配电装置均采用屋内GIS设备,具有占地空间小,安全可靠性高的特点,较常规站施工难度显著提高,尤其是GIS室层高高达9米,施工难度大,风险高。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工期紧张,疫情影响,现场作业安全风险大,作业票审批手续繁琐,电网安全督查严格等不利条件,提前策划、科学安排、合理组织、加强协调,充分调动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的积极性。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项目部积极和建设单位沟通协调,特别是与作业人员进行逐个的点对点联系,做通他们的工作,让他们放心地尽早返回工地,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控物资的充分准备,在施工现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规定,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不误,为工程顺利竣工提供了保障。根据站内扩建工程安全隐患较多的特点,项目部针对每个分部项目都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认真编写作业指导书,尤其是对设备吊装等高风险作业,主动邀请设计、监理、运行单位有关人员经过多次反复讨论,按照要求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确保安全施工。正是大家保持这种严谨细致、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工程才得以高效、安全完成。

上饶园北(天佑)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的投运,是江西水电今年竣工投运的第四个工程。目前,江西水电变电工程公司全体员工正在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向着年底经营目标冲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