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四川天明电厂2×100万千瓦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日期:2020-11-26    来源:安徽电建二公司、天津电建  作者:张建平、温晖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6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天明电厂 发电机定子 超临界机组 中国能建

11月25日,由中国能建西南院和天津电建联合总承包、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四川天明电厂2×100万千瓦机组新建工程2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该台发电机定子吊装重量409吨,采用汽机房行车双机抬吊,布置在汽机房16.5米运转层。安徽电建二公司天明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反复论证吊装方案,针对定子倒运、卸车和吊装各环节制定了组织、技术和安全保障措施;严格按照高风险作业程序对作业环境检查确认,对施工人员组织交底,编报安全作业票;吊装过程指挥得当、分工明确、协调连贯,定子平稳有序就位。

天明电厂新建工程是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本期建设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销、高效除尘等环保超低排放装置。建成后将有效满足当地电力负荷增长需求,改善电源结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