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站6号机组常规岛抽真空试验顺利完成

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5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田湾核电站 江苏核电站

2020年11月19日下午16:08,由中核工程总包的田湾核电项目6号机组验证汽轮机投轴封工况下凝汽器汽室抽真空系统的工作性能满足设计要求,为热试期间常规岛旁路蒸汽性能试验提供了有力保证。

本次试验主要验证汽室真空泵6M2M101PO/6M2M201PO/6M2M301PO工作性能、顺控逻辑是否满足设计要求,验证主凝汽器抽真空系统工作能力。经过7个小时的连续工作,各系统运行工况正常,6号机组抽真空试验一次成功,充分验证了6号机组设备安装、调试和管道安装、焊接的质量与可靠性,为机组全面投入调试提供了安全保障。

为完成抽真空试验,CNPE田湾项目部成立专项小组,与JNPC、CNCC及建安承包商提前梳理了所需辅助系统:凝汽器相关系统、高低加疏水放气、MSR汽水分离器的疏水放气、主蒸汽、旁路蒸汽、真空系统等,几乎占常规岛系统70%以上。小组成员及时协调解决了无损检测窗口,焊接资料审查,安装过程中设计、供货、施工逻辑等问题,为抽真空试验推进了进度,消除了潜在风险,保障此次试验的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