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亚湾核电获颁SHE国际标杆评级9级证书

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5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亚湾核电站 广东核电 中国广核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要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国家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

近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长利在《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力实现新作为》文章中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中广核将在重视发展的质量、效率、公平、持续的同时,更加重视安全发展,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探索做强做优做大的新路径。中广核将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推动中广核向世界一流企业集团迈进。

即日起,中广核官方微信将陆续推出“新格局与新发展”系列报道,聚焦中广核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大亚湾核电获颁SHE国际标杆评级9级证书

11月19日,2020大亚湾·第五届DNVGL国际本质安全论坛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开幕。论坛上,DNV GL(挪威船级社)为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亚湾核电”)颁发了2020年SHE(安健环)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级证书,大亚湾核电的SHE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价等级为9级,标志着其在安全、健康、环境管理方面率先实现国际高标准。

DNV GL成立于1864年,是国际领先的风险管理机构和第三方国际认证机构,以“扞卫生命与财产安全、保护环境”为宗旨。DNV GL国际本质安全论坛至今已在中国举办4届,旨在为国内外企业与专家学者搭建专业的本质安全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本质安全、生命至上”为题,政府监管机构、电力企业、石化企业、科技公司、工程公司等100多位代表出席论坛,围绕安全管理专业化、系统化、智能化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核电运营SHE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估是基于世界领先体系ISRS(国际安全评级系统)开发的一套评价体系,旨在以国际安健环管理最佳实践,衡量和改进核电厂的安全、健康、环境管理水平。

自2012年以来,中国广核集团坚持对标国际SHE标准,持续提升SHE水平,推动企业在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改进提升,持续高质量发展。此次获评级的大亚湾核电,以“成为世界核电运营行业的标杆”为愿景,自1994年商运以来,大亚湾核电基地持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在国际对标中表现优秀。截至2020年11月19日,岭澳一期1号机组实现连续安全运行5249天,在全球64台同类型机组中排名第一。与2019年世界核营运者协会压水堆12项关键业绩指标一年值标杆比较,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机组72项指标中,总计59项指标达到世界前四分之一的先进水平,占比81.9%。其中58项达到世界前十分之一的卓越水平,卓越率达80.6%。

在提供安全、稳定、环保的核能基础上,大亚湾核电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致力实现与周边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的“共生、互生和再生”。通过志愿者长达15年跟踪观察发现,大亚湾核电基地陆地和周边海域的动植物物种超过了200种,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