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首破500亿度!湖南市场化交易发电企业释放红利9.7亿元

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5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 电力用户 交易电量目标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消息称,该中心11月市场交易数据显示,共有132家发电企业和74家售电公司参与湖南省内11月月度电力市场交易,成交市场合同电量53.2亿千瓦时,发电侧平均降价1.3分/千瓦时。截至10月31日,湖南省累计成交市场化交易合同电量522亿千瓦时,并首次突破500亿千瓦时大关,发电企业释放红利9.7亿元。

今年年初,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在2019年完成448亿千瓦时交易电量的基础上,制定了全年500亿千瓦时的交易电量目标。为此,该中心通过积极推动企业入市、常态组织月度交易、创新开展交易、促进省内市场竞争等一系列“组合拳”,不断增加市场交易电量,扩大红利释放力度。同时,采取提高集中竞价成交电量比例、创新交易品种等措施,使发电侧竞争更加充分,目前平均降价幅度达到1.86分/千瓦时,是去年全年平均值的1.6倍。

随着进入市场的经营性电力用户逐渐增多,湖南电力市场日益活跃,交易电量逐步扩大。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全年最后一个月度交易,争取今年全年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超过550亿千瓦时,发电企业释放市场红利可达11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