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安徽电力农网配电自动化实用化应用试点项目落地

日期:2020-11-25    来源:安宁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5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力 农网配电 配电自动化

11月23日,安徽宁国市供电公司员工张志伟、梅国强通过信息处理终端系统远程查看宁国市10千伏板桥线运行状况。这样的便捷源于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实施的农网配电自动化实用化应用试点项目。截至11月13日,该公司试点应用项目成果的28条线路已全部完成改造。

“我们在线路上安装了暂态录波故障指示器,可实时采集电流和电压信息,提前预防接地、短路故障发生。”张志伟介绍,进入11月份,该市红杉林景区游客承载力达到最大,日均接待游客1万余人。宁国市供电公司通过农网配电自动化实用化应用试点项目及时发现10千伏板桥线、东风桥线重载问题,通过倒换电源等措施,保障了景区安全可靠供电。

今年6月份,国网安徽电力投资180.6万元建设农网配电自动化实用化应用试点项目,并在红杉林景区等区域的28条线路试点应用。该项目由安徽电科院提供技术指导、宁国市供电公司建设实施。项目建设过程中,国网安徽电力先后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配电线路状态感知及故障诊断管理系统。截至11月13日,试点应用项目成果的28条线路已全部完成改造,均按照实用化标准覆盖配电线路状态感知及故障诊断管理系统。

项目成果的应用能解决山高林密区域配网线路接地故障频发、故障点难查找的问题,可大幅减少山林景区电网运维人力投入,改传统“被动巡线抢修”为“主动精准运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综合利用了智能传感器、人工智能等技术,可高精度实时在线监测中压配电网线路电流、对地电场,在线路状态发生异常改变时触发高采样录波,并根据录波数据实现接地故障准确定位、复杂故障过程回溯反演、线路异常状态提前预警。”宁国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季益俊介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