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4台100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东方电气助力世界最大单体综合能源基地

日期:2020-11-20    来源:东方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0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汽轮发电机组项目 火电项目

11月16日,东方电气成功中标华能甘肃公司正宁电厂二期工程4台100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将为其提供汽轮机和发电机成套设备。

作为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陇东能源基地是国内首个风、光、煤、电、化一体化,发输用协调推进的综合能源基地,也是甘肃省调整经济结构、实现乡村振兴、推进扶贫开发的重要依托,基地建成后将是世界最大的单体综合能源基地,有助于提高国家能源安全保障能力。

其中,华能甘肃公司正宁电厂二期4×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是陇东综合能源基地项目中的配套火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提速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对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本工程1号和2号机组计划于12月开工,首台机组预计2023年8月投产,3号及4号机组根据电网输送情况开工建设,预计在“十四五”期间建成投产。

该项目的中标为东方电气未来在同类型百万千瓦深度调峰机组的市场竞争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巩固了东方电气在百万千瓦空冷机组领域的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