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华东区域可调负荷资源跨省互济试验圆满成功

日期:2020-11-19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11/19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虚拟电厂 华东电网

11月1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开展华东区域可调负荷资源跨省互济试验,首次在线调用江苏负荷聚合商、浙江储能和安徽虚拟电厂等多种不同类型电网柔性可调负荷资源进行跨省支援。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试验是国网华东分部推动调控运行平台转型升级的又一举措,也是全面落实公司能源互联网情境下负荷调控能力提升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一次实践。试验以13日14时电网大功率失却为背景展开。在采用常规事故处置预案的基础上,为加速电网事故后的恢复进程,华东电力调控分中心向华东电网可调负荷资源池发出2000千瓦可调负荷调用指令。根据省市当日实际匹配结果,共有855千瓦可调负荷匹配成功,分别为江苏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空调负荷下调85千瓦、扬州广陵VRV地源热泵负荷下调20千瓦、浙江海宁尖山储能站上调出力500千瓦及安徽合肥虚拟电厂上调出力250千瓦。其中,浙江和安徽的可调负荷在1分钟内执行到位,江苏可调负荷于指令下发后11分钟内削减完毕,实现了分钟级至15分钟级可调负荷对电网模拟事故的跨省互济支援。

国网华东分部从今年3月起推进华东电网可调负荷资源池建设,实现华东区域省(直辖市)柔性可调负荷建模和实时功率、可调裕度等信息接入,完成华东可控负荷资源池构建;设计基于跨区直流故障、新能源大发、全网正负备用不足等场景下可调负荷跨省互济优化分配策略;开发了满足紧急控制、常规控制等模式的负荷调用模块,实现可调负荷在线闭环控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