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浙江杭州客户可查询2018年以来 电价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日期:2020-11-1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舒颦 丁豪 黄帅

国际电力网

2020
11/13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转供电主体 转供电费码 一般工商业电价

几天前,浙江杭州康桥产业园区内为电商提供物流服务的商户李凡点开网上国网APP的“转供电费码”查询,页面显示为黄码。杭州供电公司随即将这一情况反馈至相关市场监管部门。11月11日,李凡收到了2019年杭州供电公司为产业园区减免的涉及自家店铺的15.7万元电费。

李凡说:“没想到园区去年多收的电费还能退回来。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好事。”10月23日,杭州供电公司升级迭代了“转供电费码”,将转供电违规加价判定时间规定为2018年起,更好地保障用电客户权益。

避免转供电违规加价一直是个难题。为保证电费减免政策红利传递至终端客户,今年下半年,杭州供电公司优化算法规则,推出“转供电费码”2.0版本。此版本将“转供电费码”从原本仅用于确认今年95折电价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升级为确认今年95折电价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同时兼顾2018年、2019年此项降电价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使客户享受更多优惠。

升级后的“转供电费码”不仅能判定客户当月是否足额享受95折电价优惠政策,还能判定2018年起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优惠是否落实。杭州供电公司服务稽查中心可通过大数据动态监测、每日分析申报客户的红码、黄码占比情况,及时将各区县申报客户情况提供给市场监管部门,协助落实、落细电费优惠政策。

据介绍,杭州供电公司还将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合作,打通线上监管平台,实现数据实时共享,进一步推动转供电违规加价治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