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电力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显成效

日期:2020-11-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赵玉镶 代小龙

国际电力网

2020
11/13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电力 国网河南电力 电网安全

11月6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在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上,获得1项一等奖(全国第三名)、2项三等奖及大赛“企业优胜奖”等多项荣誉,这是该公司今年获得“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第一名后,再次取得央企第一名的历史佳绩。

今年以来,河南电力积极适应能源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将网络安全与电网安全放在同样高度,全面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取得显著成效。

该公司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队伍建设。积极培育打造以网络安全红队、尖兵部队、蓝队(作战)指挥官等为骨干的网络安全队伍,应用实战化攻防作战平台,常态开展实战对抗,不断提升人员实战能力。创新打造“网安云课堂”线上网络安全培训平台,今年以来累计举办讲座40次、培训人员4.5万人次,培训成效获得广大员工充分肯定。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培训讲座、网课、竞赛、手册、屏保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也迈出坚实步伐,今年该公司以党政机关性质接入政务网络,实现全省159条政务外网通道归集、防护升级,节省相关建运投资4500余万元。在行业标准制定中取得突破,起草的行业标准《发电厂监控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技术规范》获批发布。

下一步,河南电力将全面提升完善全场景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提升网络安全风险管控和监督治理到基层班组的渗透力,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队伍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