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通过项目档案专项验收

日期:2020-11-06    来源:山东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6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核电站 海阳核电站 核电机组

10月30日,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国家档案局组织的项目档案专项验收,系全球首个通过档案专项验收的同机组工程。

在国家档案局、山东省档案局和国家电投集团的指导下,山东核电依据档案法规标准建立文档管理体系,采用"三纳入""四参加"等工作方法,实施"五化""五关"措施,即要求合同化、工作程序化、监督过程化、移交同步化、资源信息化和把好档案质量源头关、文档管理责任关、文件移交进度关、文档管理监督关、档案质量审查关,有效保证了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规范。

一期工程共形成纸质档案59401卷(含竣工图85481张),166380件,数码照片21997张,录音/录像带252盒、音视频14708件(约1.5TB)、射线底片2718卷、岩芯400箱、焊接见证件160件、实物档案283件,于2019年7月通过国家电投集团组织的预验收。预验收后,山东核电对照专家提出的问题以点带面对照自查,制定了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工作。

此次验收组听取了公司项目建设和文档工作情况、总包单位工程档案管理及监理单位档案审核情况汇报,观看了档案工作宣传片,查看了项目现场,查验了有关佐证材料,抽查了项目档案,并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验收组一致认为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档案管理体系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完备,文件控制措施有效,文档信息化功能较完善、档案保管条件优良、竣工图编制总体规范,档案编研成果较为丰富,档案收集较齐全、分类合理、整理规范,同意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项目档案通过验收。

山东核电将以此项目档案验收为契机,以"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为行动指南,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和要求,更加深入系统总结一期文档管理经验,持续优化完善后续项目档案工作规划,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以新技术为手段,不断提升档案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实现从信息化服务逐步迈向知识化和智慧化服务的管理提升,在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电投集团建设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