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世界首台1350MW机组顺利实现3号炉点火吹管目标

日期:2020-11-06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陈飞达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6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平山电厂 发电机组

10月27日,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锅炉首次点火并且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机组正式进入点火冲管调试阶段,为机组“168”试运和按期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至11月4日20时58分,随着最后一块靶板验收合格,平山电厂二期3号机组锅炉吹管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世界首台1350MW机组顺利实现了吹管节点目标,向着168试运目标又挺进了一步!

今年,面临疫情给工程建设带来的巨大影响,上海电建人顶着压力,充分发扬了凝聚、团结、奉献的精神品质,克服重重困难,奋战在施工一线,一路走来实现了多个艰难而漂亮的节点任务,充分展示了上海电建人的技术涵养。

锅炉吹管工作是机组整套启动前的重要节点,旨在检验锅炉系统是否具备投运条件,防止锅炉受热面及管道内的杂物进入汽轮机本体损坏主设备。本次吹管分三个阶段进行,累计吹管数十次。经各方鉴证验收,确认靶板上的冲击斑痕符合验评标准,吹管质量合格。

平山项目采用稳压在线吹管的方式进行系统吹管,作为世界首台1350机组,系统极其复杂,吹管过程中面临着诸多的新挑战和新困难;但项目全体职工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经过一段时间的齐心协力、日夜奋战,在10月27日锅炉点火一次成功,随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升温,暖管,保压等一系列的工作,各项指标及吹管参数优良,为后续吹管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机组锅炉点火吹管工作的顺利完成,平二项目全体人员高度重视,同业主单位、调试单位及监理单位等密切配合,认真部署,总结1、2号机组吹管经验,进一步优化3号机组锅炉蒸汽吹管调试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吹管前的条件检查及确认,并对工作流程涉及到生产、调试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针对危险点,制定风险预控措施,确保点火吹管顺利进行。吹管期间,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护,不间断对管道、设备等重要系统区域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第一时间解决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锅炉吹管高效、优质完成。

3号炉顺利吹管完成,也离不开各参建人员的密切配合。后期将进入全面恢复和迎检阶段,项目部全体人员将会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为打造精品优质的世界首台1350机组电厂项目默默献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