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2020三季度我国运行核电机组发电984.37亿千瓦时

日期:2020-11-04    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4
12: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清核电 核电机组 核能发电

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提供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我国运行核电机组共49台(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未计入内),额定装机容量为51027.16MWe。(本文数据均不含台湾地区核电信息)

1-9月,全国共有2台核电机组完成首次装料。分别为位于江苏省的田湾核电厂5号机组,首次装料开始日期为2020年7月9日;以及位于福建省的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首次装料开始日期为2020年9月4日。

1-9月,全国累计发电量为54085.60亿千瓦时,运行核电机组累计发电量为2700.14亿千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4.99%。与燃煤发电相比,核能发电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7755.2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0318.6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65.92万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57.39万吨。

其中,三季度全国累计发电量为20440.80亿千瓦时,运行核电机组累计发电量为984.37亿千瓦时,占全国三季度累计发电量的4.82%。

此外,1-9月,各运行核电厂严格控制机组的运行风险,运行核电机组的三道安全屏障均保持完整状态,燃料元件包壳完整性、一回路压力边界完整性、安全壳完整性满足技术规范要求。发生1起国际核事件分级(INES)1级运行事件,未发生2级及2级以上的运行事件。各运行核电厂未发生一般及以上辐射事故,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环境事件,未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及职业性超剂量照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