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完成首次配网不停电四类作业

日期:2020-10-28    来源:映象网  作者:黄向阳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8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运行 用电需求 带电作业

10月25日,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通过采用旁路作业法成功在遂供18、遂供19双回线路39#杆加装智能型真空断路器2台,更换隔离开关2组,这是该公司首次开展并成功实施技术难度最高的配网不停电四类作业。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带电作业班到现场指导。

上午9点40分,在配网不停电四类作业现场,两辆绝缘斗臂车将作业斗内的带电作业操作人员缓缓地送至作业点,作业人员按照作业流程进行绝缘隔离、旁路电缆搭接等工作,整个过程一丝不苟、有条不紊,此次作业共出动18名施工人员,移动箱变车1台,不停电作业车2台,使用柔性电缆540米。下午5点,圆满完成本次配网不停电四类作业。

据悉,本次在遂供18、遂供19双回线路39#杆安装的智能断路器便于电网运行方式灵活调整,否则负荷高峰负荷期间容易出现故障会造成整条线路大面积停电,若按计划停电更换此类设备,一般需停电时间约为6小时,所涉及停电的低压用户多达9000余户。为提高配网10千伏供电可靠性,确保对客户不间断供电,满足用户的用电需求,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经前期多次勘察与论证,决定采用配网不停电作业,并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

通过本次配网不停电四类作业的首次开展,实现了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复杂带电作业技术的纵向提升及可开展类型的横向拓展,以点带面,将有效促进公司不停电作业技术的整体提升。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按照“能带电、不停电”原则,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沟通交流及跟班实际操作培训等,进一步深化不停电作业技术应用,扩大带电作业覆盖范围,有效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