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特高压直流输电 » 正文

四川雅江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云2标段全线贯通

日期:2020-10-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白立龙 王浩东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8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线路 西电东送 清洁能源

10月22日10时22分,随着N1266至N1284架线区段最后一相导线牵引到位,标志着冀北工程管理公司承监的雅江~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云2标段)在该工程共18个标段中率先实现全线贯通。

雅江特高压线路工程起于四川省盐源县雅中±800千伏换流站,止于江西省东乡县±800千伏南昌换流站,线路全长1691.471公里,线路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五省区,本工程是国家实施西电东送、落实西部大开发、建设清洁能源基地的重大战略,是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国家重点项目,是保障中游大型电站电力可靠送出、增加四川水利外送能力、满足华中地区快速增长的电力负荷需求、提升电力供给能力的具体举措,对于减少弃水、打赢蓝天保卫战、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实现外送电量超过400亿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约16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000万吨,为四川2021年基本解决水电“弃水”问题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自2019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切实发挥作用,严格执行规程规范及国网公司“三算四验五禁止”、“五必检六必验”等相关强制措施,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对项目建设各环节、各作业面的安全监督管控。该公司将常态化做好安全管控工作,严格监督管控附件安装、消缺等后续工作,扎实开展工程投运前验收工作,为2021年4月工程顺利投运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