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蒙东锡林郭勒阿旗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防护网封网施工完成

日期:2020-10-27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作者:陈绿林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7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蒙东线路工程 电力系统

日前,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监理的蒙东锡林郭勒阿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T117-T118跨越锡二铁路跨越架”防护网封网施工作业在铁路局规定窗口时间180分钟内,完成了“T117-T118跨越锡二铁路跨越架”防护网封网及跨越35千伏默巴线防护网封网施工工作。至此,跨越架搭设整体工作全部完工。

施工准备过程中,公司监理项目部人员克服了风吹、日晒、风沙等恶劣天气,以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为目标,迎难而上,一步一个脚印加速推进施工进程,充分展现了蒙东线路工程监理将士们敢于吃苦的精神。

此次跨越架绝缘防护网封网施工采用了无人旋翼机牵网的方式,需敷设铁路跨越架封顶网2道。为保证在铁路部门给定的铁路封锁点内完成敷设施工,施工项目部将施工人员分成两组分别从铁路两侧同时进行封顶网敷设工作,提前绑好绝缘杆、卡具、封网拉绳等堆放在跨越架上,并对无人旋翼机进行了试飞。

在铁路部门下达开工令后,先用无人旋翼机将迪尼玛绳由一侧架体牵引至另一侧架体展,迪尼玛绳展放完成后,先用人力收紧绳索并绑扎在架体上,尾绳拉至地锚处,用U形环固定于地锚上,再由施工人员在跨越架架顶,将封顶网一侧架体牵引至对侧架体,对侧跨越架上的施工人员慢速牵引封网拉绳,慢慢将封顶网杆拉至铁路上方。

此次跨越架的整体搭设完成,为“T117-T118跨越锡二铁路”放线及早日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