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看得见的智慧物联”国网河南电力上线物联可视化系统,助力国网数字新基建

日期:2020-10-16    来源:国网河南信通公司  作者:李强 吴擎 薛天天

国际电力网

2020
10/16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河南电力 国网河南信通 智慧物联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国网河南电力历经半年的努力,初步建成智慧物联可视化系统,投入试运行。国网河南信通公司的李强介绍:“系统以现阶段河南物联体系推广建设需求为切入点,围绕设备接入、数据采集、物模型分类、APP应用推广四个主体数据源,设计并完成了六个主题页面的建设,全力打造一个松耦合、定制化、多维展示的物管平台可视化系统,实现多角度,全方位的对智慧物联体系运行及建设情况进行展示。”

图1 智慧物联管理平台可视化系统在运营监测大屏调试

中电普华的技术人员说:“物管平台可视化系统采用On-Demand的思路,遵循“大平台,小核心,微应用”的模式。使用服务化架构和领域建模的方式,实现模块应用间的松耦合,在关注模块间的纵向隔离和解耦的同时,还注重模块内的横向层次分离,便于可视化系统定制化功能开发和部署。”

大屏展示分别从建设成效和运行监测方面进行展示,建设成效页面主要展示智慧物联体系在河南省内推广建设情况,取得建设成果;运行监测页面主要展示物管平台内南向设备接入数量,设备运行状态,数据采集数量,物模型和APP使用状况等。

图2 可视化系统成效大屏展示页面

图3 可视化系统运监大屏展示页面

PC端则是由4个页面构成,首页负责展示全局总览,通过首页的地图、专业详情、设备详情点击下钻,可以进入到各个专业、各个地市及设备明细页面,全方位立体细致的展示河南省内物联体系的建设及运转情况,为运维工作提供高效准确的可视化系统信息支撑。

图4 PC端总览页面

图5 专业详情页面

图6 地市详情页面

图7 设备详情页面

物管平台可视化系统以智慧物联体系基础支撑和数据汇聚能力为出发点,以提升智慧物联体系网络感知能力和精益化管控水平为目标,以数据图表的形式有效的展示了河南省在物联体系中的贡献和成效,全方位提升运维一线生产效率、降低一线运维管理人员投入、提高运维效率,节省人力成本,提升管控水平,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高智慧物联体系对智能设备、各专业业务支撑能力,提升国网河南电力智慧物联体系实用化水平,加快智慧物联体系实用化进程。

国网河南电力下一步将持续优化可视化系统功能,适配物管平台迭代升级,结合国网河南电力智慧物联体系建设崭新成果,通过实践,摸索创新,深挖潜力,定制化开发物管平台可视化系统新功能,为智慧物联项目建设添砖加瓦,为公司数字化新基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