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老挝拒绝中国方案,花1.1万亿请韩国修水电站,最后人财两空?

日期:2020-10-16    来源:暮小雪

国际电力网

2020
10/16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老挝水电站 水利工程

众所周知,自近代以来,中国就是靠工业起家的,可以说,工业技术是我国前进发展的第一基础。经过几十年的不断研究和实践,中国在铺路、建桥等方面都取得了很高的成绩,在基础建设这一方面可谓是绝对的一流。如今在“一带一路”的进程中,中国为非洲、中亚的许多第三世界国家修路、搭桥,我国的基础建设水平得到了世界很多国家的认可。

但是有这样一个国家,曾经拒绝与中国的团队合作,将1.1万亿的单子交给了韩国,但是最后却没有落到一个好下场,这个国家就是老挝。我们都知道,要修建一个水电站这样的大型水利工程,难度是非常大的,要考虑地形、地质、气候、周围人员等各种因素,这其中一旦有一点差错,就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而老挝曾经自己尝试过修建水电站,但是没过多久就坍塌了,并且引发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面对这样的情况,老挝不知所措。而当时中国就为老挝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方案,不仅能完全保证安全问题,而且造价很低。但出人意料的是,老挝宛然拒绝了中国的方案,并且将这个1.1万亿的大单子交给了韩国来做,原因是韩国的价格更加便宜,耗时更短。

原本一切都在韩国团队的指挥下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但是好景不长,这项原本计划在2018年投入使用的项目,在刚建成一半的时候又再次发生了坍塌,洪水在一瞬间倾泻而下,老挝许多建筑工人也因此丧生,老挝人财两空。这个时候老挝才来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俗话说得好:“欲速则不达”“慢工出细活”,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于求成,才能把事情做好、做满意,中国建造团队的耗时更长一定是有原因的,是为这项大型工程负责任。所以不得不说,中国是基础工程建设的最好选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