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是如何把可再生能源融入微电网的

日期:2020-10-15    来源:交能网  作者:陈夏

国际电力网

2020
10/15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智能电网 变电站

锡利群岛位于英国西南部,距康瓦尔半岛西南端兰兹角45公里,主要由5座有人居住岛屿和许多无人定居的小岛组成。

虽然是一个很小的离岛,锡利群岛议会仍然相应号召:“节约能源,同时,在自给自足的前提下融入可再生能源!”

众所周知,可再生能源的并网会对网络运营商带来额外的负担,例如,电网中计划外的电涌会导致节点出现阻塞。然而,欧盟和英国决心努力减少碳足迹,如何将可再生能源并入电网是所有英国公用事业公司面临的挑战。

如何增长岛上发电

英国引入发电上网电价机制已经推动了与低压配电网相连的微型发电的装机增长,在锡利群岛隔离的社区中,电网机构WPD看到了一个试点机会:对高压电网的效率进行测量和监控,可以对能量流,负载和网络损耗进行详细研究。电网运营商计划将这些岛屿用作英国智能电网和智能计量的测试平台。

随着这些岛屿从目前的能源设施配置情况(从英国主岛来的一条33 kV海底电缆,加上一个岛上的柴油发电站,用于紧急情况)过渡到使用可再生能源,有效的通信基础设施(智能电网)将提供详细的信息。有关如何使用能源以及是否有效传输能源的实时数据。

为此,通信部门安装了一个基于宽带电力线(BPL)的通信平台,该平台使用电网本身来收集数据并将其传输到电网运营商的SCADA系统。

电网运营商将使用详细数据来评估电网的当前状态,并在以后了解可再生能源馈入电网时对本地网络的影响。他们还将能够与岛屿上的电表和发电机通信,以从大陆进行调整和更新。考虑到这些岛屿的位置,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锡利群岛项目是运营商WPD的第一个试点项目,英国朝着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方向提供了宝贵的见解,以支持其他低碳网络基金项目。

电网运营商特别希望监视将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地区的变电站或单个馈线的概况,以提供有关以下方面的宝贵见解:

1. 如何测量郊区和农村地区的电力数据

2. 实时测量需要什么类型的设备

3. 如何安全地安装设备而不中断供应

4. 需要多长时间监控一次网络特征

5. 生成怎样的数据量

该系统依靠宽带电力线(BPL)通信的混合安装,用电网本身来承载能源数据,辅以无线电通信来连接孤岛电力网。安装在变电站中的调制解调器将数据从中型网络传输到高压网络,并往返于WPD的SCADA系统。

“在地面和架空线上安装通信设备的便捷性和速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WPD现在具有可靠的数据流,可以用来监视11kV网络,并且可以远程更新系统软件和配置。电网包括五个岛上的64个架空和地下变电站。通常,耦合器安装在变电站内的电缆盒中或附近,还安装了变电站外部,地下和架空的接头。

在变电站有空间限制的地方,这种方法提供了一种可行的选择。回程是通过通用电气提供的无线电传输来实现的。该系统连接到现有的电缆网络,而对家庭网络的干扰尽可能小。

“这些岛屿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独立的11 kV低压配电系统的缩影,可以对其进行监控,控制和测量,以向我们展示低碳计划的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