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预报 » 正文

PWF2020中国电站焊接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日期:2020-10-13  

国际电力网

2020
10/13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焊接技术 电站建设 焊接机器人

(SWS- WTIF上海市焊接学会焊接技术创新论坛暨PWF2020中国电站焊接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宣传图)

会议背景

电力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和保证。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更好的发挥电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焊接作为电站设备制造、安装和运行维护最为关键的制造技术,焊接技术在电站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高品质高效智能先进焊接技术和装备是提升焊接质量、增加效益的重要保证。随着国家机构调整、转型升级及电厂能效要求越来越高,推动了电站焊接材料、焊接方法、焊接工艺及智能装备的快速发展。

作为上海市科协第十八届学术年会的专题活动之一,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上海市焊接学会、上海市核电办公室联合行业学会协会、科研院校、相关企业等单位共同发起组织召开 SWS-WTIF 上海市焊接学会焊接技术创新论坛暨“PWF2020 中国电站焊接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论坛定于 2020 年 11 月 5-6 日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发展 重塑业态 智造未来”,论坛将围绕设备制造、安装、运行及生产检修过程中涉及的电站先进材料、焊接工艺、结构寿命评估、高效化焊接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焊接及修复技术、智能化焊接机器人/焊接设备最新技术、热处理智能化技术、金属监督与检测、异种钢焊接早期失效及预防、焊接缺陷修复及再制造技术、焊接质量控制及信息化、焊接工程质量管理、焊接标准、软件模拟与仿真技术等新技术及新方案等热点进行交流讨论。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

上海市焊接学会

上海市核电办公室

协办单位:

上海市核学会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

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

苏州市焊接学会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材料学院

上海市激光制造与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

支持单位: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上海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承办单位:

上海舸竞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舸竞会展服务中心

(以下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

指导专家:

科协领导、丁福保

大会共同主席:

吴毅雄 汪 洵

大会执行主席:

华学明 朱军民

专家委员会:

专家委员会主任:

夏春申 顾福明  于治水 王敏 王家庆 孔雁 石学军 卢征然 冯英超 刘霞  刘卫华 李太江 李荣斌 李铸国 杨建国 余新海 邹家生 张俊宝  陆皓 陆永浩 陈忠兵 周正强 赵军 赵建仓 钱公 徐连勇  徐国祥 郭国均 唐新华 曹能 葛兆祥 雷玉成 粱军(待续)

技术委员会:

技术委员会主任:

亓安芳 魏一 马志宝 王书堂 王宝森 王淦刚 化建 包孔 冯红梅 冯建辉 庄海青 汤淳坡 严铿 芦凤桂 李志军 李宜男 杨 莉 杨锦辉 时立迎 何志春 汪成龙 张 旭 张茂龙 郭新芳 尚恒 金敏华 郑日水 屈朝霞 赵双群 徐德录 唐彬 程小华 鲁福魁 鲍凌 蔡艳 杨建国

(待续)

秘书长:李芳 李想

会议时间:

2020 年 11 月 5、6 日,会期 2 天(初定时间,如有需要,后续会根据疫情调整。)

会议地点:

上海(具体地点待定)

参会人员:

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发电(集团)厂、设计单位、施工建设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电站设备(锅炉、压力容器、汽轮机、发电机等)、塔筒、风电叶片、焊接材料与装备、无损检测、系统集成商等相关配套企业专业技术人员。

初步日程:

11 月 4 日:签到

11 月 5 日主论坛:

主题报告

11 月 6 日

会场一

核电、火电、垃圾焚烧发电分论坛

会场二

水电、风电分论坛

组委会:

联系人:黄小姐

联系方式:18356053083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