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北京东、廊坊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三河境内线路基础浇筑全部完工

日期:2020-10-09    来源:china5e  作者:张辰禹 王晓玉 章程

国际电力网

2020
10/09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冀北电网 特高压电力

10月7日,正值双节假期,北京东~通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冀北段)、廊坊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再传捷报,两工程线路在廊坊三河市境内的全部基础浇筑完成!

北京市通州区及廊坊市北三县地区是北京与冀北电网的重要负荷中心,新建500千伏输电通道,直接将特高压电力注入负荷中心,有利于缓解潮流输送压力、优化主干电网结构,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对提升地区能源系统保障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北通、廊坊北工程线路部分途径廊坊北三县,共有铁塔82基(其中三河境内42基、香河境内13基、大厂境内27基),线路全长31.494公里(其中500千伏四回路段15.214公里、双回路段9.875公里、混压四回路段6.405公里)。今年4月疫情期间,线路工程开展首基基础试点,由于紧邻首都北京,疫情防控形势较其他地区更为严峻,项目管理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推进基础进场工作。

廊坊北三县地区外协环境复杂,路径通道内协议敏感点、难点众多。为加快推进外协进度,项目管理部依托廊坊供电公司,发挥属地协调优势,在工程建设前期,积极推动市政府,将北通、廊坊北工程纳入廊坊地区重点工程,并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管理部会同属地公司提前谋划,组织设计、施工、当地政府逐基梳理复核,在技术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避让可预期的协调难点,调整塔位,优化路径,将阻工事件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河市境内塔位占总数过半,工作量繁重,协调难度大。为推动基础进场工作,属地公司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协调工作,节假日仍坚守在协调一线,面对个别群众不理解甚至无理取闹,他们耐心疏导,逐基入户协调,确保取得进场实效。辛集镇部分塔位在赔偿到位后,地上物迟迟未清理,在项目管理部与属地公司的促成下,当地政府对此类塔位占地范围下发《限期责令清场通知》。逾期仍未清理后,镇政府会同公安、交警、综合执法、应急医疗、公证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共150余人,大型作业机械4台,对N6-N14塔位进行保护性地上物清理,终于啃下了这块“最硬的骨头”。

由于三河境内线路为500千伏同塔四回,采用角钢钢管组合塔,单基塔重最大达到258吨,基础最大方量达到近1200立方米,基础浇筑工作量大,连续作业耗时长。为巩固外协成果,加快假设进度,确保塔位具备进场条件后,不发生外协反复的情况,项目管理部组织施工项目部增加班组、人员、机械力量,仔细排定施工计划,量化单基浇筑时间,克服困难,刚性执行。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工程各参建单位坚守一线,为剩余塔位的基础浇筑保驾护航,也为后续组塔、架线阶段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一切都是为了工程的顺利推进”,一句朴实的话语,说出了全体电网建设者的心声。

本次三河段境内基础浇筑的完成,也是各参建单位用坚守一线的实际行动,向祖国生日的真情献礼。在北京东~通州、廊坊北工程的后续工作中,项目管理部也将会同各参建单位,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严格的现场要求,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打造冀北优质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