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塔塔电力200个微电网将于2021年完工

日期:2020-10-05    来源:PV-Tech

国际电力网

2020
10/05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塔电力公司 电网公司 微电网

洛克菲勒基金会表示,预计塔塔电力公司的一家合资企业——TP Renewable Microgrid(TPMG)将在明年完工并投运200个微电网。洛克菲勒基金会是该清洁能源项目的合作伙伴。

2019年11月,塔塔电力宣布成立分公司TPRMG。TPRMG负责建设一万个微电网以为全印度500万户家庭供电。

美国慈善组织洛克菲勒基金会与塔塔电力合作开展了这一项目。基金会表示,正在利用基金会在印度积累的经验、知识和成功案例引导大规模创新伙伴关系的发展。

基金会表示,这种关联合作打破了传统公用事业项目和颠覆性新技术之间的孤岛,掀起了电网和离网融合最后一英里电气化的新浪潮,推动了公共和私营行业之间的伙伴关系发展,倡导清洁、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能源解决方案。

洛克菲勒基金会电力倡议高级副总裁Ashvin Dayal向PTI表示。"自去年11月启动TPRMG以来,客户的第一批微电网已开始运行并已并网,比哈尔邦和北方邦正在扩建项目。通过TPRMG团队的努力工作,我们预计首批200个项目将在2021年就绪。"

他表示,新冠疫情爆发影响了印度项目的开发速度。印度是全球“未通电及缺电”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那里的社区仍然在使用柴油发电机等非电网资源为超过40%的农村企业供电,特别是在比哈尔邦和北方邦等地。

离网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印度快速满足社区的紧急电力需求,而且这些方案也很便宜。离网电力解决方案在印度会有很好的市场。能源、环境和水理事会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印度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创新的市场机遇价值超过了500亿美元。

Dayal表示,洛克菲勒基金会已在印度的这一领域工作了一段时间。基金会于2015年启动了 "印度智能电力(SPI)"行动,支持建设了300个在运小型电网。这些电网由不同的私营公司运营,惠及逾250万客户。

"我们与塔塔电力公司去年合作成立的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小型电网公司,覆盖了一万个村庄,服务了超过2500万人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