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揭晓 国家电网排名第二

日期:2020-09-2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9/29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企业500强 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

9月28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在郑州揭晓。其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营收总额2.65万亿,排名第二,成为唯一位居前十的电力企业。

榜单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2.81万亿的营收排名第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则以2.62万亿的营收排名第三。

排名前十的企业还有: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营收1.42万亿,排名第四;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收1.30万亿,排名第五;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收1.17万亿,排名第六;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收1.07万亿,排名第七;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收1.02万亿,排名第八;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收0.93万亿,排名第九;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营收0.91万亿,排名第十。银行占据了排名前十企业的四个席位。

此外,我国“五大两网”中其余的企业排名如下: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营收5663.4亿元,排名第27位;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收5561.2亿元,排名第29位;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营收3061.9亿元,排名第69位;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营收2722.4亿元,排名第82位;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营收2335.6亿元,排名第94位;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营收1897.3亿元,排名第116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